[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26名台湾中学生与泉州学生住家结对 “零距离”交流

2015-06-01 10:52:3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6名台湾中学生走进泉州学生的课堂、家庭,同吃同住同学习——

住家结对 泉台教育“零距离”交流

雨中同游开元寺

核心提示

5月24日至28日,由市教育局、市教育基金会主办的泉州与台湾两地中学生“闽台一家亲·1+1文化交流”活动举行,来自台湾新北市5所中学的26名学生,分别与泉州5所中学的学生结对交流。台湾学生走进结对学生的课堂、家庭,同吃同住同学习。

□本报记者 曾聪虹/文 林劲峰 陈晓东/图

住在泉州 “感觉就像在自己家”

“在欣靓家里,感觉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每个时刻都很难忘。”短短五天里,台湾女孩林妙玲和泉州女孩林欣靓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姐妹”。

母亲是福建人,林妙玲对福建并不陌生。“泉州的风俗人情跟台湾很相似,感觉很亲切。”行走在开元寺、泉州少林寺、天后宫等名胜古迹,观赏南音、木偶等文化表演,品尝“古早味”的泉州小吃,都让妙玲有亲切而新鲜的感觉。

更让妙玲难忘的是,热情的欣靓家人让她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感觉,她很快就融入了这个家庭中。“住在她家一点都不拘束。”妙玲笑呵呵地说,自己跟欣靓总有“说不完的话”,两个人一起分享小秘密,一起逛街。离别时,两个人留下了对方的QQ号码,相约以后常联系。

来自台湾淡水中学、竹围中学、三芝中学、石门中学、正德中学等5所中学的26名学生,分别与泉州一中、泉州三中、泉州五中、泉州七中、泉州九中的学生进行“1+1”结对交流,居住在泉州学生的家中,并跟随泉州学生进入课堂听课,举行联谊表演活动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