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60名小学生参观警察历史博物馆 学习防拐防盗防骗

2015-06-11 09:52:06 彭思思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学生们参观枪支展示

东南网6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彭思思 谢明飞 文/图)“突然接到电话说家里电话、水电欠费了,小朋友该怎么办呢?”昨天下午3时许,泉州市公安局举办了一场安全知识普及教育活动,泉州实小60名学生来到泉州市公安局参观警察历史博物馆,并上了一堂防骗防拐的知识课。

民警们精心设计了3个不同的情景,看孩子们如何反应。对上述问题,学生们的反应大多是“赶快告诉爸爸妈妈”。民警们对此表示肯定,并提醒孩子,不要轻信陌生人,而且不能随意泄露家长信息,如名字、手机号码、银行卡号和密码等。

“如果一个陌生叔叔给你玩具,并说是替妈妈来接你放学,怎么办?”“找旁边的人借电话打给妈妈问是不是有这回事。”一个二年级的小女生回答。民警提醒,孩子们平时要牢记家长的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信息,或用卡片写好放在书包或衣袋,如遇被拐骗或与家人失散,可借用他人电话联系家长;到公共场所、人多拥挤的地方,要和家长牵手,不要自行活动。

快放假了,民警还给孩子们支招,如果要和爸爸妈妈外出几天,可以在阳台上晾晒几件衣服,或点一盏节能灯,让小偷误以为家中有人;也可请邻居帮忙留意家中安全;平时注意留意家门口墙上是否被人图画标志或分发小广告,这可能是小偷提前踩点留下的标记,要及时清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