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星星梦想农庄将迎首批学生 还缺空调热水器

2015-06-11 11:31:11 喻兰 夏鹏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蔡老师在建成的活动板房里清扫,夏天,这样的房子会很热

东南网6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喻兰 夏鹏程 文/图)泉州市区城东污水处理厂旁,有一块不太起眼的荒地,密密麻麻地种着果树,菠萝、莲雾、百香果,几棵芒果树已结出青涩的果实。这里是星星梦想农庄——泉州洛江区北斗星自闭症学校和泉州义工协会共建的实验基地,为14周岁以上的大龄自闭症学生提供工作技能培训,让他们有朝一日能自食其力。6月21日,农庄将迎来第一批自闭症学生。可是,夏天就要到了,农庄里用铁皮做的移动活动板房,还缺少空调和热水器。

为梦想农庄 爱心人士默默奉献

北斗星自闭症儿童培训中心创办了12年,是泉州首家民办非营利性机构。

北斗星里的自闭症孩子,一般到16岁毕业,就要被父母接回家。“14岁以上的,政府停止助学金补助,每年只能收到少量资助,多数家长无力供孩子到专业机构培训。回到家,父母要面对没时间、不知如何照顾、如何教育、如何交流的现状。这一现状深深令校长陈美蓉老师揪心,她希望为泉州大龄自闭症学生建一个农庄,让孩子们继续学习生活技能,自力更生,减轻家庭压力,为此她每日奔波。

洛江区残联、团委、妇联也来帮忙,捐出启动资金。一位保险公司员工捐了一台冰箱,供农庄食堂使用……去年12月以来,农庄已经收到各方爱心捐赠9万余元,大家一起为孩子们造梦。

如今,农庄初步建成,围栏搭好了,果园、蔬菜基地成规模了,还有一间烘焙室,四间学生宿舍,两间布草培训房。前不久,华侨大学的志愿者们还来绘墙画,而活动房的隔热板、水电线路和网管都是泉州义工协会的志愿者顶着烈日安装的。

陈美蓉的父亲陈爷爷是一名退休教师,68岁的他精通乐器,他主动提出要来农庄给孩子上课。“其实很多志愿者都牺牲休息时间,到这里亲力亲为。”陈校长有些哽咽,“大家都这样无私付出,我必须要把农庄建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