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76岁慈父的收藏瘾:两大铁柜 记录孩子成长轨迹

2015-06-13 12:09:49 曾小琴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家庭档案里有康伯对孩子记录的点滴细节

等孩子长大送给他们

收藏两个儿子的成长轨迹信物,康亦强仍觉不过瘾。孙女、孙子的成长信物,他也用专门档案袋藏着。孩子们从幼儿园开始,拿回来的各种获奖证书,包括体检报告、老师评语等,都被老康详细分类、整理,装订成册,各自分装在一个大大的档案袋里。

连大孙女康佳怡刚出生时,当天的天气情况、家人的心情,孩子刚出生时的表情、身高、体重等,都一一手写纸上。甚至连她去年随团赴京参加“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暨国际合唱联盟青少年合唱教育大会开幕式”,活动入场券、机票、参观票、早餐票等,他都一一收藏。

这位细心的爷爷,从小孙子康国铭一年级起,每学期老师分发的每张试卷、作业练习,甚至是老师日常分发的小通知等,他都整理得清清楚楚,两孙子还时不时就叫爷爷翻出来看。康伯说,他还会继续收藏两个孙子的资料,等他们长大了再送给他们,“这比任何礼物都要难能可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