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染整企业月内拆除烟囱 热电蒸汽供热全覆盖

2015-06-17 11:38:4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石狮染整企业月内拆除烟囱 将在全国首建新型染整产业循环发展园

本报讯 (记者 温文清)不久前,位于石狮市锦尚印染集控区内又一家印染龙头企业——石狮市龙兴隆染织实业有限公司开始拆除烟囱,到目前为止,石狮染整企业已拆除烟囱数90%以上。据悉,今年6月底之前,石狮将力争完成所有印染企业燃煤烟囱的拆除。届时,石狮将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建成全面以热电蒸汽替代燃煤锅炉及燃煤导热油炉的新型染整产业循环发展园。

据了解,2011年底,依托石狮热电、鸿山热电等能源企业,石狮大堡、伍堡、锦尚三大印染集控区实现利用热电厂余热替代燃煤蒸汽锅炉集中供热全覆盖,集控区内62家企业内的111台燃煤蒸汽锅炉全部被淘汰。这一举措不但使资源得到充分利用,而且取得了每年减排二氧化硫6900吨、氮氧化合物1700吨及烟尘400多吨的良好效果。

2012年以来,石狮又在设备、设施、工艺等方面组织攻关,研究如何利用热电厂的中温中压蒸汽替代燃煤导热油炉,为定型机集中供热。经过持续改进与不断完善,最终取得成功,中温中压蒸汽在安全性及性价比方面都优于燃煤油炉,得到了企业的普遍认可,并率先在国内实现使用中温中压蒸汽向集控区内所有印染企业集中供热。

据介绍,中温中压蒸汽替代燃煤导热油炉为定型机加热改造,不仅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还打破了国际上工业中温中压蒸汽输送不超过1公里的禁区限制。同时,石狮市创新性地制定了集控区煤热价格联动机制,中温中压蒸汽与低温蒸汽一样,参照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浮动调整,两者价格水平相比省内乃至国内同行业均有明显优势。浙江绍兴、广东汕头、江苏吴江等多地染整同行已先后来到石狮“取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