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集中“大走访” 为群众排忧解难

2015-06-17 16:54:1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展集中“大走访” 为群众排忧解难

民警对行业场所进行安全检查

连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开展“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保平安”集中大走访活动,进一步深化综治平安建设,提高群众满意率。

活动中,区公安分局民警走访入户,开展警民座谈会,密切与群众的交流,听取群众对综治平安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为群众排忧解难。区公安分局也开展安全大检查,强化隐患排查整治,保障辖区群众的平安。

□本报记者 施海燕 吴志勇 通讯员 庄家福 辛伟彬 文/图

走访入户 着力解决群众困难

“您对村里的社会治安状况还满意吗?有什么需要帮助和解决的问题?”在东园镇龙苍村,东园派出所陈惠强教导员一行人走进群众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以聊家常的形式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对辖区治安防控、便民服务等的新期待和新要求,并虚心听取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群众的合理诉求,我们能现场解决的会现场解决,能协调解决的也会及时给予解决,如果暂时不能解决我们便做好记录,并且及时反馈到所里。”陈惠强说。

不仅仅是东园派出所民警,区公安分局的民警都积极进村入户,开展警民座谈活动。他们认真倾听群众的心声,并围绕目前治安热点问题、民生问题等与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着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开展检查 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也是此次大走访的一个重点。近日,洛阳边防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诊所、药店进行了一次走访检查。此次重点检查了药品的购进渠道、经营、销售等情况,并向药店销售人员宣传国家打击生产、销售假药、劣药等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和引导药店销售人员要诚信经营,严禁出售假药。民警实地通过查看药品生产日期、生产厂家及进货单等方式,对药品质量逐一进行检查,防止群众因为购买到假药而危及自己身体的安全。

不仅如此,全区各派出所也深入行业场所,开展“防事故、保安全”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提高行业场所火灾防控能力。其间,民警带队深入辖区超市、网吧、健身房等人员密集场所,着重检查行业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设施的配置是否合格;消防应急照明灯是否能正常使用;并向业主宣传消防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业主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