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企业存在7种情形之一 将列入安全生产信用黑名单

2015-06-26 09:20:03 林永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存在7种情形之一 石狮企业将列入黑名单

东南网6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永清)来自石狮市环境保护局的消息,石狮将建企业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立企业安全生产信用“黑名单”制度。对于列入信用“黑名单”的企业,除了在政府网站或媒体上公布外,一年内在相关方面政策将给予严格限制,同时取消评先评优等荣誉资格。

该诚信体系主要针对放射性同位素、污水处理行业企业,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就将列入“黑名单”:一年内发生生产安全重大责任事故,或累计发生责任事故死亡10人(含)以上的(行业监管部门有下达死亡控制指标的企业除外);一年内超过3次(含)被载入安全生产不良信用记录的;重大事故隐患不及时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发生暴力抗法的行为,或未按时完成行政执法指令的;发生事故隐瞒不报、谎报或迟报,故意破坏事故现场、毁灭有关证据的;无证、证照不全、发生超层越界开采、超载超限超时运输等非法违法行为的;经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认定严重威胁安全生产的其他行为。

此外,该体系也建立企业安全生产信用监督制度,鼓励社会各界及新闻媒体对安全生产信用度差的企业失信行为进行举报,各部门应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查处,并对举报属实者给予奖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