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23岁女大学生发微博微信为父筹救命钱 12小时筹够10万元

2015-06-29 08:38:28 李斐斐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王冰冰的父亲仍在昏迷中,亲人正在悉心照料

东南网6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李斐斐 记者 谢明飞 文/图)看着银行账户里的数字一点点在往上跳动,集美大学23岁的大三女生王冰冰握着手机,惊讶的同时又激动万分,“父亲的救命钱,终于筹够了”。

因父亲突发脑出血病危,在家中举债情况下,还缺10万元医疗费,无助的王冰冰最终通过微博和微信求助,短短12小时为父筹够了救命钱。前天,感动万分的她还向海都记者说,“谢谢好心人相助,等我工作了一定还”。

女大学生为病父筹救命钱

王冰冰在微博上这样说:“对不起,我实在也没有办法了,只能走到这一步,求好心人救救我爸爸。”

原来,6月16日凌晨1点多,在晋江罗山家里,46岁的父亲王建平突然脑出血,不慎从二楼房间的窗户跌落。“可能是起身喝水,不小心掉下去。”王冰冰说,当时母亲正在睡觉,听到“砰”的一声,父亲已经躺在一楼的地板上了。

经医院检查,王建平左基底节区脑出血,量约25ml。同时,左髌骨和左股骨骨折,左颌面部软组织损伤,右半边身体因中风,已失去知觉,目前在泉州第180医院接受治疗。

王冰冰说,前期的治疗已经花去了四五万元,其中有三四万元,都是母亲向亲朋好友借来的。而后续的治疗费用,还需要至少10万元。面对着这笔医疗费用,王冰冰跟着慌了。她说,父母做汽车配件加工,活儿多的话,每个月能挣上三四千块,要供养她和17岁的妹妹上学。

为了救父亲一命,冰冰开始四处借钱。最让她感动的是,舍友小颖得知情况后,还没等她开口,就主动借了1000元给她。很快,她从大学同学、老师那里,借到了2.3万多元,但离10万元,还有不小的距离。同学提议,通过微信和微博向社会求助,26日下午,她终于在朋友圈和微博发出求助信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