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德化两起重大贩毒案件公开审理 千名师生旁听

2015-06-29 15:03:57 吴金碧 陈建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庭照片

东南网6月29日讯(通讯员 吴金碧 陈建德)为切实做好全民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禁毒宣传覆盖面,进一步提升禁毒宣传成效,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抑制毒品的能力,德化县禁毒办、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团县委联合开展的“禁毒集中宣传月”活动拉开序幕。

今年“6.26国际禁毒日”前夕,两起重大贩毒案件在德化县第三中学霞溪分校公开审理,全校1000多名师生旁听。在场师生通过直观感受庭审,真切感受法律的严肃性和涉毒犯罪的严重危害。庭审结束后,德化县禁毒办、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团县委在现场开展禁毒宣传,将真实的涉毒案例制作成宣传展板和宣传资料,通过详细介绍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使在场师生获得对毒品的全面认识。

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面和效果,德化县人民检察院、德化县人民法院还组织数十名检察官、法官在德化县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为全县多所中小学校的学生上禁毒法制课。通过检察官、法官的讲解、现场互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的禁毒意识。法制教育基地现场,团县委集中展示了从禁毒主题手抄报比赛中遴选出的优秀作品。在此次全县青少年禁毒主题日手抄报比赛中,活动组共收到禁毒主题手抄报作品150幅。

“禁毒集中宣传月”中,参与活动的单位通过各自微信公众号、微博等互联网平台,向社会推送禁毒知识、禁毒活动预告及毒品违法犯罪举报等材料,获得社会各界“点赞”转发,进一步提升了全民积极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和识别、防范毒品的能力。

今年七月,德化县“禁毒集中宣传月”活动将持续深入开展,利用单位、学校、社区三个禁毒宣传平台,开展各类针对性较强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保证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