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排查危险水域 多措并举严防学生溺水

2015-07-02 17:08:1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台商投资区排查危险水域、加强安全教育——

暑假来临 多措并举严防学生溺水

台商投资区的部分危险水域 (姜贝 施海燕 绘)

核心提示

溺水事故常年以来一直是泉州台商投资区学生非正常死亡的头号杀手。又到了一年暑假时,学生亲水活动增多,溺水事故又将进入多发阶段。

为严防学生发生溺水事故,今年4月底起,区教育文体旅游局联合安监部门、各乡镇,全方位、多渠道对全区危险水域开展拉网式排查,落实危险水域的防范措施。同时,区教育文体旅游局也积极强化宣传,将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做到位,并通过建立健全预防学生溺水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做好全区的防溺水工作。

□本报记者 吴志勇 施海燕 通讯员 尤齐辉 文/图

排查危险水域 消除隐患

日前,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就预防学生溺水事件发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联合安监部门、各乡镇,全方位、多渠道对全区危险水域开展拉网式排查。

此次,检查组广泛深入地开展重点水域安全隐患排查巡查,特别是加强了有安全隐患、溺水事故多发的海边、江边、湖泊、水库、池塘等水域的安全检查。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也立即督促相关村或管理单位落实警示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消除有可能造成学生溺水事故的安全隐患。

“除了自然水域,一些建筑工地形成的水池、水坑等人工水域,我们也督促业主及建设单位对这些危险水池、水坑及时予以处置。尤其是防范大雨、暴雨或持续降水后新形成的水坑,如有发现,相关责任单位要马上进行填埋。”区教育文体旅游局的工作人员小尤表示,无法回填的也要设立警示标志和防护设施。

此外,对于事故多发地,各乡镇也设立了巡视员或义务监管员,把水域巡查纳入村安全生产监督员队伍的工作职责以及乡镇、村两级专职巡逻队日常巡逻范围,多管齐下共同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