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男子盗窃被抓家里还有个88岁奶奶 民警带着柴米油盐看望她

2015-07-05 10:33:4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男子盗窃被抓 家里还有个88岁奶奶

民警带着柴米油盐看望她

跟奶奶赌气离家出走,哈某跑到泉州找工作,却跑去盗窃,被民警抓获(详见早报7月2日A19报道)。哈某被刑拘时,说家里还有个88岁的老奶奶,让泉州北峰派出所民警放心不下。

老人家没有手机,也没有其他联系方式,前天北峰派出所民警带着油、米和补品,特意来到惠安崇武,将哈某被拘留的消息告诉老人家,也顺便探望她。

□早报记者 林加华 通讯员 李小萍 文/图

租间小破屋

88岁老人照料孙子

“老人家,他不懂事犯错误了,我们对你不放心,来看看您。”在路人指引下,北峰派出所民警上前搀扶住汪进老人。汪进老人88岁了,眼神不好,一个人颤巍巍走在古城石板路上,她还在找自己的孙子哈某。

“都三天没回来了,我吃不下睡不着,就担心他又到哪里惹祸去了。”说起孙子哈某,老人家干涩的双眼又流下眼泪。她说哈某是6月29日晚上离开家,一个人跑出去,她听见声音追出来时,人都消失在巷尾了,没有再回家来。她怎么也没有想到,不让她省心的孙子,这回竟跑到泉州,撬商店的卷帘门行窃被抓了。

北峰派出所所长李梓坚告诉记者,哈某因为盗窃,又有多次作案前科,被警方刑事拘留。他说家里只有一个88岁的老奶奶,办案民警和派出所都很重视,决定上门走访,顺便给老人带些生活用品。

民警搀扶老人回到住处,低矮破旧的老房子是老人租来的,每个月500元租金。这里只有一个房间,屋顶用油布盖着防雨,一面墙露出一个很大的窟窿。昏暗的屋子里摆着两张床板,没有一样像样的家具,平日哈某和奶奶就挤在这个小房间里。

看到民警上门,还特意带着这么多生活用品,汪进老人连声说“谢谢”。邻里老人们都围过来,夸赞民警有心之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