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暑假到“熊孩子”出没:整天往外跑 贪玩屡“遇险”

2015-07-10 09:35:2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黄晖/绘图)

昨日《鞋子、指甲油……这些都算轻的了 小女孩天台扔砖头 楼下两辆小车遭殃》报道市区一“熊孩子”因无聊跑到天台扔砖头,砸中楼下的小车,引起广大市民关注。近年来,“熊孩子”惹祸、遇险的事时有发生,特别是在假期。统计显示,5岁至14岁的孩子,有极强的好奇心,破坏力也很惊人。暑期如何看管“熊孩子”?你有何高招?

□早报记者 傅恒 王盼琛 文/图

贪玩小孩屡“遇险” 6月以来消防接9起求助报警

6月5日17时30分,石狮市南洋路某小区内,一名小孩子因贪玩,脚卡在茶壶里。石狮湖滨消防中队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破拆茶壶,将小孩的脚拿出来。

6月28日18时许,居住在晋江市灵源街道的原先生带着儿子来到晋江安海消防中队求助,原来他七岁的儿子因贪玩将左手大拇指插入一球形锁中无法取下。消防官兵赶紧破拆球形锁,救出小孩子的左手大拇指。

7月1日20时42分,晋江梅岭街道岭山社区某快递公司一名小孩的手被机台卡住。晋江青阳消防中队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切开机台,救出小孩子的手。

泉州消防支队不完全统计显示,今年6月以来,全市接到小孩安全问题求助报警9起。消防官兵提醒,家长要看管好自己的小孩,切勿将小孩独自留在家中。

“熊孩子”独自待车内 误拉手刹酿事故

6月1日18时许,在晋江灵源街道欣鑫路,一名男童单独留在皮卡车内,他在玩耍时拉动手刹,车辆溜到马路对面,撞上另一辆车,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男童的父亲龙某介绍,当时他将车停在路边后下车买东西,他原先把孩子带在身边,但孩子太顽皮,他索性将孩子留在车上。

经交警认定,这起事故皮卡车须负全责。交警提醒,停车时应拉紧手刹,切勿将小孩单独留在车内,以免发生意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