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小伙会说闽南语:想在这舒适的城市定居

2015-07-14 09:37:3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亚洲人眼中的泉州之美

来泉州第三年的哈萨克斯坦小伙会说闽南话 “我想在这舒适的城市定居”

阿博特和朋友在泉州

早报讯(记者 麦彬彬 王柏峰 文\图)今年是阿博特来泉州的第三年,这位25岁的哈萨克斯坦小伙子没有料到,三年的时间变化会如此之大。回到老家哈萨克斯坦,他常被误当成“老外”;如今的他最喜欢泉州,打算定居泉州,在此安家落户。“这是一座富有生活气息的城市,很舒适,让人不忍离去。”

会说闽南语 有1/4的中国血统

深眼窝、高鼻梁、络腮胡,戴了副墨镜,阿博特很潮。不过,最让他引以为豪的是优异的中文成绩,听说读写样样在行,连跳两级,仅用两年的时间便完成了大学四年的课程,顺利从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毕业。

阿博特的外公是浙江人,年轻时到哈萨克斯坦经商,而后在那里成家立业。阿博特十四岁那年,外公决定教他学习汉语,有意在他成年后将他送到中国。

“2008年,我到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厦门校区)学习后,汉语水平不断进步,而且也学会了几句简单的闽南语,感觉闽南语很有趣也很好听。”阿博特介绍,2010年毕业后,他离开厦门前往泰国工作,机缘巧合,2012年11月,他来到晋江的一家俄罗斯外贸公司上班。

“哇似转究郎”(闽南语谐音:我是泉州人)昨日记者采访时,他突然脱口而出这么一句,看到记者一脸吃惊,阿博特笑了笑说:“刚到晋江工作时,公司给我配了一个洛江的司机,这位司机大哥很风趣,教我闽南语,所以我现在也可以用闽南语进行日常的简单对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