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第二期非公企业党务人才订单式培训班开班

2015-07-14 15:01:49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4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晋江市联合泉州师范学院举办的第二期非公企业党务人才订单式培养培训班开班式暨企业实训岗前培训于7月14至15日举行。

去年,晋江联合泉州师范学院在全国首创了非公企业党务人才订单式培养培训模式,引起众多媒体的报道,此举为部分“求贤若渴”的晋江非公企业党组织引进了一批大学生党务人才,开辟了校地合作培养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的先河。“这是个双赢的局面,我们借此‘引凤来栖’,补充非公企业党务队伍新鲜‘血液’,也为大学生创造就业机会。”晋江市委非公企业党工委书记庄东航说道。

此次培训标志着这种创新培养模式的固定化、制度化。会上,记者发现此次培养模式较上一期有了一些明显的改进。比如,把培训对象从“面向各年纪学生党员”改为“仅招收大三、大四学生党员”;将培训时间集中安排在暑假1个半月;培训安排上,将上期的“先集中培训、再企业实训”,调整为“短期岗前培训后,先企业实训,达成聘用意向的再集中深化培训”;学生实训单位由乡镇和企业改成全部进入企业实训,并提前进行双向选择,等等,这些改变使培养对象更有针对性,培训方式更显合理性,培育效果更具实效性。

据悉,本次培养班前,市非公企业党工委会同泉州师范学院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经组织面谈筛选、双向选择,从全校102名报名的学生中选定37名高年级大学生党员,这些学生绝大多数都是学生干部,基本都参与学校的党务工作,素质和能力都是好中选优,他们都对这次的培训和实践充满了期待。即将前往东石锦兴实训的大学生党员吴有全,在班级担任团支书,他对于即将到来的实训充满信心和干劲,“我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争取大家的支持,有计划地配合开展各项工作,坚持边实践边学习,及时总结经验,为实训企业提供合理化建议。”

本次共有34家企业党组织提供实训岗位,通过采取“党务+公司业务”的复合型实训模式,大学生党员按照实训企业设定的岗位职责和任务要求开展相关工作,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和技能增强自身实践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实训企业可根据学员实习实训情况为日后充实新生力量。七匹狼公司党委副书记罗龙祥表示:“这次安排到我们公司实训学员是1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班长何蔓玲,我们很需要这种既懂企业党务又会公司业务的综合型党务人才,刚好我们公司原来的党务专干近期辞职,若顺利我们将尽快签订聘用协议。”

同时,这次晋江还从各镇街(开发区)推选20名企业党组织新聘或新任党务干部参加培训,为下一步探索非公企业党务干部的内部培养机制打下基础。

链接>>>

“订单式”教育:即企业按其发展规模,人才需求量,向学校“下订单”,学校按照企业实际要求进行人才培养。企业与学校共同挑选学生,共同制定教学计划,加入培养全过程。这种校企合作、共同培养的举措为解决国内专业人才紧缺的问题开拓了一个崭新的思路,使学生实现了“零距离”就业,深受学生欢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