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哀乐》编曲罗浪病逝 咱厝痛失音乐奇才
2015-07-15 10:44:5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1949年10月1日,伴着毛泽东“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的庄严宣告,29岁的罗浪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军乐团团长,指挥200多名队员奏响了雄浑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

罗浪与女儿一起看照片,回忆故乡往事

病中半昏迷时 家乡人用乡音唤醒他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让罗静遗憾的是,兄弟姐妹都不会说家乡话,而父亲是那么渴望听到那熟悉又陌生的“地瓜腔”。

罗静说,每逢家乡有客人到家中探望,父亲总要用闽南话和对方聊天。几年前有个德化小姑娘到北京上大学,课余常到家中看望父亲,用闽南话和父亲聊天,让父亲十分高兴。直到前不久罗浪因病住院,处于半昏迷状态时,这个毕业后留京的姑娘到病房探望,“她一进来就用闽南话和父亲打招呼,接着用闽南话唱歌,昏迷中的父亲听到熟悉的乡音,竟睁开了眼睛……”

遗憾的是,这声声乡音,已唤不回罗老。7月12日,罗浪因病在京离世,享年95岁。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