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千人环城百公里骑行 倡议“反路怒·防诈骗”

2015-07-15 21:04:11 何金海 庄凌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千人环城百公里骑行 倡议“反路怒·防诈骗”

东南网7月15日讯(通讯员 何金海 庄凌龙)7月15日上午,晋江公安2015年百公里环市骑行暨“反路怒·防诈骗”主题宣传活动在晋江举行,来自泉州、晋江及周边城市的千名骑行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日上午,千名骑行爱好者齐聚晋江市公安局大门口,各色骑行服装交映成趣。9点30分左右,一声发令枪响,划破上空,骑行选手如离弦之箭,从起点冲出,转眼消失在公路前方。

据了解,该项活动由晋江市公安局主办,骑行选手按照既定线路环晋江市骑行,设置百公里和50公里两个赛程,“反路怒·防诈骗”宣传彩车沿途宣传,为骑行队员护航。

最近一段时间,全国各地因随意变道、强行超车、争道抢行等违法行为或发生交通事故,引发的恶语相向、大打出手等“路怒症”频频出现;虚假信息、诈骗手段日益翻新,各种骗局层出不穷,严重危害广大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晋江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骑行活动不采取竞速的方式,完成相应赛程的骑行选手将获颁成绩单和获赠纪念牌。主办方在骑行沿途补给点设置宣传牌,沿途分发材料等,加强“反路怒·防诈骗”宣传。

一直以来,晋江市公安局把警营文化建设列为扎实推进,常抓不懈的重要任务,依托每年举办的警察文化节,吹响警营文化跨越发展的号角,已连续举办三年。当天上午,晋江市公安局第三届警察文化节同时开幕,登山、音乐、舞蹈等8个新增文体联分会会长获颁聘书;公安局与泉州理工职业学院签订共建协议;廉政题材微电影《心战》首映;。

2013年12月份,晋江市公安文化体育联合会成立,成为福建省首个县级市公安文化体育联合会,并面向全局发展会员500多名,扩大文体联队伍。文化体育联合会各分会全年持续开展各类文体活动 20余项,增亮警营生活。今年4月,晋江市公安局党委审议通过文化惠警“八件实事”实施方案,提出打造“廉能”文化构想,全面铺开派出所文化环境建设,打造“廉能”警队。“第三届警察文化节既是文化惠警‘八件实事‘重要项目之一,也是晋江公安警营文化建设的传承和延续。”泉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晋江市公安局局长陈文荣在会上介绍,第三届警察文化节除了保留原有的精品项目外,还结合警务实战训练需求,新增了“警营夏季运动会”等创新项目。

而该局与泉州理工职业学院签订的共建协议,共建时限三年,包括视频创作、设计制作、技术合作等共建内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