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城厢新能源电动公交充电站投用 系泉州首个

2015-07-16 08:58:2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部车每月油费7500元 用电只要2500元全搞定

电力人员正在检查充电站

早报讯(记者 颜雅婷 通讯员 张迎迎 梁钦赐 文/图)昨日,随着安溪县公共交通公司的1路公交车缓缓驶出充电站,泉州地区首个新能源汽车电动公交充电站项目正式启用。

该电动公交充电站项目位于安溪县城厢镇光德村委会二环路安德物流生活区,用于安溪县城1、2、9路公交车充电。据悉,安溪目前共有35辆纯电动公交车,其中20辆车投入营运,15辆车备用。

“原来每部车每月需用7500元的油费,用充电桩节省了三分之二的费用,只需2500元的电费,乘客反映没有噪音很舒适。”安溪县公共交通公司林德源经理说。据悉,该项目于2015年4月2日提出用电申请,为了做好项目对接,泉州供电公司协同安溪县供电公司开辟用电“绿色通道”,从用电申请,现场勘查、供电方案制定答复及设计审核到中间检查、竣工检验及装表接电完成仅用了59个工作日。

据了解,该充电站建有的充电桩分为快速充电及慢速充电两种方式,快速充电每部车约为2小时,慢速充电每部车约为4小时,充满电理论上可以行驶150公里。

电动汽车具有无尾气、低噪音、高效能等优势,是当代汽车发展的主要方向,泉州供电公司已着手在高速公路朴里服务区、洛阳江服务区、驿坂服务区内设立6座充电站,每个充电站内都将安装4根充电桩,且单根充电桩均采用双头充电,相当于一根充电桩同时可供两辆电动汽车快速充电。建成后,可有效为新能源汽车长途远行提供充电保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