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惠安一棵枯树干“梅开二度” 连续两年长出灵芝

2015-07-16 09:27:51 张凯航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红色灵芝镶金边

东南网7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张凯航 黄谨 文/图)三年前,将庭院内的南洋杉砍掉之后,泉州惠安县涂寨镇岩峰村的曾先生,不曾想到,遗留下来的枯树干,竟然“梅开二度”,连续两年长出“大伞”。

曾先生说,南洋杉就种在自家庭院花圃中,三年前的夏天,台风将至,担心这棵树经不起风吹,这才忍痛砍掉。砍掉之后,还留下大约30厘米树干,两年多时间过去,树干逐渐朽去,去年夏天,曾先生在花圃附近给盆栽浇水,却发现树干上长出了“小伞”,到了今年年初,“伞”的直径已经有30厘米左右,曾先生到网上搜索,发现样子与灵芝十分相似。

可惜的是,这个“大伞”后来却遭虫蛀,曾先生想想,还是将它折下,晒干了发现,竟然有一斤多。“大伞”被林先生收藏在厅堂中,还算挺好看。

可是,另曾先生不曾想到的是,今年夏天,就在枯树干相同的位置,又长出来一个新“伞”,新家伙块头更大了,直径足有50厘米左右,还有一圈色泽均匀的金边,洒了水洗净,浑身红艳艳,邻居来了看看,都不禁要称赞。

这到底是不是“灵芝”,曾先生问了好些邻居朋友,谁也没法说出个准信,曾先生纳闷,这才打了海都热线通95060前来咨询。

海都记者将图片发给泉州野动站林永源站长,经查看后,林永源表示,这家伙确是灵芝,只不过,因为生长环境不好评测,也很难确定是否有毒,林永源建议,最好不要贸然食用。

海都记者也将此转告曾先生,曾先生表示,其实最开始主要也是想给它正名,这下知道确实是灵芝,自己也很开心,之后将灵芝取下,好好打扮一下,就放在家里做摆设也挺好,或许还能带来些好运气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