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8路公交一司机开车看视频 六旬老人拍照曝光

2015-07-16 09:52:48 杨江参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路公交车行驶到温陵路左拐幸福街口时,司机低头看手机(老颜供图)

东南网7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杨江参 实习生 黄晓蓉 文/图)今年62岁的老颜是晋江安海人,从2000年开始订阅海都报,是一名地地道道的海都忠实粉丝。最近,老颜碰到了一件很纠结的事情。烦恼多日后,他昨天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决定将此事曝光出去。

事情是这样的,7月11日中午12点50分,老颜从泉州市区金帝花园站上了车牌号为闽CYA197的8路公交车。上车时,老颜边刷卡边向司机打招呼,“吃饭了吗?”司机眼睛往左看,没有理睬。老颜径直找了司机正后方的位子坐下,见司机耳朵里塞着耳机。

车驶到宝洲街万达站,两个年轻女孩上车。一个女孩没带零钱,另一个女孩问司机,“一张卡能刷两次吗?”司机还是往左瞟,没回答。车从温陵路左拐幸福街口时,绿灯亮了,司机却一动不动,直到后面车喇叭响起,才赶紧开走。行到一处阴凉处,一块小屏幕在司机左侧亮了。老颜恍然大悟,原来司机一路都在看视频啊。

“开车看视频,简直是拿乘客生命开玩笑”,老颜往身后一看,车上有十几位乘客。原本想上前理论的老颜,看司机身材魁梧,自己62岁了,没上前,就站在司机身后用手机拍他,拍了好几张,司机也没发现。担心出现意外,原本昏昏欲睡的老颜睁大眼睛,趴在司机身后半个小时,观察路况,直到安全下车。

回家后的老颜越想越不对劲,于是到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反映情况,得知8路公交车属于泉州公交第二分公司。前天上午9点多,泉州公交第二分公司一名姓陈的工作人员给老颜打电话,说找到司机本人了,对方已承认开车看视频的事实。

泉州公交第二分公司经理程如枝介绍,当事司机小何,30多岁,父亲也是8路司机,人都很老实。小何解释说,家里最近刚添了女儿,晚上要帮忙照看,没有休息好,听说听歌看视频可以提神,就想试一试,却忽视了交通安全,他保证下不为例。目前,公司已经做出让公交车司机停班下岗的处罚。

一听要下岗,老颜以为要开除司机,赶紧替他求情。工作人员解释,下岗不是要开除,是暂时停开的意思。

昨天下午,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综合办副主任黄艺荣告诉海都记者,他们已经约谈过当事司机,做出停班下岗教育的处罚,对方也当场承认错误,保证不会再犯。针对此事,公司将在安全例会上进行再教育学习,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此外,泉州公交第二分公司经理程如枝建议,如果市民发现公交司机开车过程中有类似行为,可及时制止,或者拨打968856投诉反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