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女子上前男友家找人自捅两刀 事因帮借款欠巨额债

2015-07-24 09:21:53 花蕾 夏鹏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阿丽躺在病床上,旁边是陈某杰欠她55万的借条

东南网7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花蕾 夏鹏程 文/图)32岁的阿丽(化名)在泉州市区某政府部门上班,拥有体面的工作和高质量的朋友圈,在别人眼里,她一直活得很潇洒。

在她看来,如果没遇见那个他,她可能会继续幸福地生活下去——可这个她曾爱过的男人,却将她拖入债务的泥潭。

上周六,她去前男友家,将一把约20厘米长的水果刀插进肚子,伤到肝脏。

“没有办法了,你们帮我找个人吧,他欠了100万失踪了,债主追上门,我该怎么办?”昨天,正在惠安县医院住院的阿丽拔打海都热线通95060求助,电话里她声音虚弱,“我以后的人生反正也毁了,但我希望他能出现,给我个交代。”

前男友家找人 自捅两刀

7月18日早上9点,阿丽按照记忆里的路线,再次来到惠安辋川镇前男友陈某杰家。陈父正坐在一楼客厅,阿丽问他是否知道陈某杰的下落,陈父摇头。阿丽突然跪下,她怀疑是陈家人把陈某杰藏起来,故意不告诉她。陈父仍说不知道。

阿丽说,“这时,陈父说如果她捅自己两下,儿子就出现”,但这一说法遭到陈父的否认。

阿丽将一把长约20厘米的红把水果刀插进肚子,插了两刀。对于水果刀的来源,双方说法不一。阿丽说,水果刀是她从陈家桌子上拿的。陈父则说,阿丽跪下前,出去了一趟,再回来跪下后,从口袋掏出水果刀插入肚子里。插入第一刀后,他赶紧拔出刀子,放到一边。谁知,阿丽拿起刀子又插一刀。随后,陈父及小儿子拨打110、120。

接到报警几分钟后,惠安辋川边防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阿丽被送上救护车。惠安县医院的主治医生黄国南告诉记者,刀子已刺到肝脏,但没有生命危险。民警说,阿丽情绪很不稳定,刚住院时还要跳楼。

误会对方未婚 为爱借款

阿丽说,她和陈某杰是同村人,但2013年年底前他们从没说过话。2013年年底,他们在同村一朋友家见面,这次见面后,同岁的陈某杰打电话给她,聊天中,他张口问她借钱。“毕竟是同村人,见过面,就借了。”她说,刚认识时,陈某杰有一个女友,所以,阿丽以为他没结婚。后来,俩人经常见面,陈某杰开始追求阿丽。离过一次婚的她动心了。不久,俩人确立男女朋友关系。此后,陈某杰以在外承包工程为由,让她筹50多万元。

直到几个月前,陈某杰带着自己去他家要钱,阿丽才知道陈某杰已婚,还有一个女儿。

“我提出分手,”她说,陈某杰担心今后可能还不上钱,还给她写了5张借据,算是一种交代。昨天在医院,记者看到了这些借据,落款日期最早是2014年1月10日,最晚是8月10日,“这些日期是随便填上去的”。

当时她向同事、朋友借了很多钱,现在大家找上门,“我一个月2000多元,怎么还得上呢?”她说,上个月她还了2万多元利息,且总共还了几十万元利息,现在只希望他能还钱。

前男友欠外债 失联多时

陈父在接受警方调查时称,在此之前,阿丽一共来过陈家两次。大概几个月前的一天,晚上8点,几个月没回家的陈某杰带着阿丽来到家里,当时把正在二楼卧室的他喊到客厅,说他欠了阿丽50多万,让父亲帮忙还钱。陈父当时很生气,说陈某杰是长子,整天不回家,不知他在外面做些什么。之前,他已帮陈某杰还了几十万债务。后来邻居告诉他,儿子在外面赌博。今年,他本想清明节儿子回来,当面问问情况,可清明节儿子却没回来。

陈父说,第二次见到阿丽是这个月1日凌晨,她翻墙爬进二楼陈某杰妻子的卧室,后被送出门外。第二天,陈某杰妻子回娘家住。

几个月前,一封来自惠安县法院的民事判决书寄到他家,判决书上写着陈某杰欠东岭一人十几万元。陈父这才知道原来儿子还有外债。后来几个月,一家银行也找上陈父,说儿子买车的贷款还没还。陈父说儿子换了号码,根本没法联系上。

阿丽提出陈某杰是诈骗,惠安县辋川边防派出所已经受理案件。民警说,案情复杂,双方说法多处不一致,需要呈报上级机关决定。同时,民警建议可通过法律诉讼方式解决借款纠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