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骑着刚偷来的赃车再偷车 民警蹲守抓住贪心贼

2015-07-29 07:46:27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 实习生 施锦珍 通讯员 张金坛 叶珊伟)7月27日,晋江青阳派出所民警在停车场蹲守,成功抓获一名骑着刚偷来的赃车再偷车的盗窃嫌疑人。

民警蹲守停车场 成功抓捕贪心贼

7月27日中午12时45分,张女士停在晋江市青阳街道阳光社区,其所经营的餐饮店后面停车场上的银灰色电动车被盗,向青阳派出所报警。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是一名骑着红色电动车的男子偷走了张女士的电动车,而且嫌疑人所骑来的红色电动车还在旁边。办案民警分析,小偷还会再来取这部红色电动车,于是安排人员在停车场暗中蹲守。不出所料,下午2时50分,该嫌疑男子返回停车场欲取回自己的作案车辆时被民警当场抓获,涉嫌盗窃嫌疑人叫张某,是宁化人。

据张某交代,红色电动车是他刚从石狮偷的,当时要骑到泉州销赃,经此停车场时,发现一部银灰色的电动车车轮没有上防盗锁,而且四下无人,比较好下手。其将红色电动车停在旁边,仅用20秒,就将方向锁和线盒接通电源撬开。然后,骑到泉州以数百元的价格卖掉。而后坐公交返回案发现场取作案赃车被抓捕。

有钱放纵没钱偷窃 多次偷窃终落入法网

据了解,张某于一个月前从深圳某工厂辞职来到泉州,很快就花光了身上的积蓄。平时居无定所,以偷窃电动车为生,有钱了就住宾馆酒店,没钱就在网吧过夜。从6月15日开始盗窃至被抓获时,张某先后盗窃得手电动车7部,其中在石狮盗窃4部、在晋江盗窃3部。

据办案民警介绍,张某还有两次盗窃未能得手,是因为其撬开方向锁和接通电源后,无法撬开车轮上的防盗锁,只能放弃作案。为此,警方希望广大市民能为自己的摩托车或电动车加把防盗锁。

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被刑拘,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对这些赃车也正在进一步追查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