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全国自行车联赛泉州站举行 40℃下演绎激情
2015-08-03 07:49:19 陈莹钰 李斐斐 吕波 谢向明 田米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感觉像一阵阵热风嗖嗖嗖地刮过”,昨天上午9点20分,泉州市区丰海路,地面温度接近40℃,2015“凯路仕·烈风”杯全国自行车联赛泉州站的首场比赛男子公路公开组拉开序幕,泉州市民第一次在家门口体验了大型自行车比赛的速度与激情。

男子公路公开组激烈的比赛现场

快!

公路车比赛最带劲

一闪而过嗖嗖嗖刮热风

上午9点20分左右,一声枪响,男子公路公开组的120多名骑手冲出起点,头盔在阳光下,反射出一颗颗亮亮的星。星点飞快地移动,一圈,两圈,三圈……庞大的队伍逐渐拉长,变成第一集团,第二集团……集团之间的距离也逐渐拉大。

这是本次大赛最精彩的,云集了业内众多专业高水平骑手。总裁判考虑到天气炎热,临时决定将原计划12圈的赛程改为8圈,共62.4公里。据现场裁判介绍,较领先的选手平均时速能到40公里。

一辆辆公路车从观众眼前一闪而过,“感觉就像一阵阵嗖嗖嗖刮个不停的热风”,特地到现场观赛的廖阿姨生动地描述道。

开赛1小时20分左右,冲刺时刻来了。观众都伸长了脑袋,张望着谁是第一个抵达终点的人。96号车手曾奕豪一枝独秀,领先身后选手数百米冲过终点。

曾奕豪今年只有23岁,来自宝岛台湾,是诺飞客车队的一员,男子公路公开组比赛前10名的选手中有多人都出自该车队。据专业人士介绍,早前就有相关人士预言该组冠军将出自该车队。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