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最美环保人”苏强强:改善水质 致力环保

2015-08-12 17:14: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苏强强:改善溪流水质 致力乡村环保

在苏强强的带领下,山内村水域环境越来越好。 (吴志勇 摄)

进入张坂镇山内村,绿意环绕,青山盎然,一边是干净整洁的道路,一边是清澈见底的溪流和水库,微风拂过,满是清新,描绘出山内村美丽乡村的和谐画卷。区“最美环保人”苏强强自从2012年担任山内村村主任以来,就一直致力做好村里的环境保护工作,努力为全村营造美好清洁的环境。

“这就是我们村污水处理设施一期工程,是2012年10月份建成投入使用的,共投入了70万元。现在,村民家里排放出来的污水都会进入这个过滤系统,经过格栅池、两级厌氧池、复合生态滤池等处理后,才排放到水沟里的。”苏强强说,村里没建污水处理设施之前,村民都直接将污水排放到水沟里。这不仅使村里的水沟受到污染,连带地污染了村里的溪流和水库,影响村民生活质量。据了解,目前,山内村污水处理设施一期能够容纳村里60多户家庭的污水,每天处理污水约40吨,二期工程预计投入300万元,将在10月份动工。届时,山内村生活污水处理将覆盖整个行政村。

除了污水处理设施,该村水库排洪渠溪流域参与了全市小流域“赛水质”活动,累计清淤整治溪流1.2公里。他介绍道,溪流整治共分3期。同时在清理河道淤泥的基础上,该村还进行了河道的景观建设,做好护坡护栏以及河岸绿化,改善村容村貌,让村民休闲有一个好场所。

为了让山内村的美好环境保持下去,他甚至婉拒了多家石材厂设厂的请求。“以前这里溪流淤泥堆积,恶臭不堪。经过苏主任等村干部的大力整治,卫生情况改变了很大,过来做客的村外朋友个个都觉得不可思议。”村民苏明南说。

村里的卫生环境也是苏强强非常重视的一环。在他任内,山内村在张坂镇所有行政村内率先实施“一户一桶”,在每家每户门口专门设置垃圾桶,同时配备6名清洁员全天候进行清洁。“环保这项事业是没有终点的,相信有了群众的支持,山内村的环保事业会越做越好。”他坦言。

□本报记者 吴志勇 通讯员 陈舒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