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不做老板做农民 泉州台商投资区陈一龙种出一片艳阳天

2015-08-21 16:00:0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陈一龙:种出一片艳阳天

农科所红掌基地(张加陛 摄)

从工业转行农业,手上的塑胶变成了泥巴。阵地变了,原料变了,客户变了,甚至曾因天灾人祸亏得血本无归,但陈一龙却有本事让所有创业路上的挫折变成养分,在废墟里开出鲜艳的花。今年,获悉台商区总工会出台实施农民工创业扶助工程的通知并给予项目资金上的支持,他还计划扩增培养盆栽红掌1万株,预计增加产值30万元,净利润可达10万元。

□本报记者 刘倩 郭子芳 通讯员 郭聪杰

不做老板做农民 深圳归来“玩泥巴”

在位于洛阳镇的台商区农科所基地的一间塑料大棚里,“冷不得、热不得”的上万盆红掌在炎炎烈日下争奇斗艳。一个满脸汗水、皮肤黝黑的中年男人正弯着背,一棵棵查看红掌长势。他就是这些红掌的主人——陈一龙。

陈一龙曾经也是一位有着100来号工人的塑胶厂的老板。2000年,不到30岁的他曾和几个泉州老乡一起到深圳创业,开了间塑胶厂,主要给周边大一点的企业代工,但工厂订单不稳定,利润低,前后只维持了六七年。于是,陈一龙决定回泉州再找机会创业,“毕竟家里亲戚朋友多,门路广”。

2007年,回到泉州的陈一龙发现,身边不少朋友都在做花卉苗木行业。在大城市打拼了近10年的陈一龙意识到: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对美化的需求也就越来越大,花卉产业的前景可观。

不过,种什么好呢?当时,朋友中有做会议租摆行业的,但所需要的红掌却要远赴广东采购。红掌栽培的准入门槛高,要有一定的设施要求,包括降温、加温、光照等设备控制,泉州从事红掌栽培的企业还很少,于是陈一龙决定从这里切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