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最大安置小区预计明年8月前竣工

2015-08-21 16:01:2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最大安置小区预计明年8月前竣工

建设中的玉坂安置小区(郭慧杰 摄)

走在新铺设的沥青马路,一路通畅回到位于安置小区的新家。再过不久,集居住、商业于一体的城市次中心——玉坂安置小区将从规划蓝图走入现实,小区内办公场所、社区活动中心、商业中心、文化娱乐中心、体育活动中心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应有尽有。

“玉坂安置小区是目前台商区最大的安置小区,建成后约可安置居住户数1551户、公寓户数450户,共可容纳居民约5600人。”玉坂安置小区项目技术负责人苏建焜告诉记者,为了让群众早日实现“幸福回迁”,施工队将加紧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明年春节前完成主体装修工程并拆除外架。

□本报记者 郭子芳 刘倩

春节前完成主体装修施工

在玉坂安置小区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们有的在倒水泥,有的在贴外墙面砖,有的在安装铝合金门窗。“施工团队400多人,为了明确分工,提高施工效率,我们把所有施工人员分成泥水班组、涂料班组、水电班组、栏杆班组等8个班组。”苏建焜一边介绍,一边带着记者乘坐施工电梯进入8号楼第三层,这一层主要作为外部参观者和项目业主检验的样品房,所有的砌体工程和粉刷工程都将按照这个标准参照执行。

样品房内,记者看到不同流程的施工工艺被制板上墙。“目前,玉坂安置小区的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其中1号楼、4号楼、7号楼、8号楼、9号楼、10号楼、11号楼、公寓1号楼和公寓2号楼于4月15日完成主体结构验收,2号楼、3号楼、5号楼、6号楼和幼儿园于5月26日完成主体结构验收。主体结构验收后,施工团队便开始室内装修和内外墙抹灰工程。”苏建焜说。

墙面抹灰不单单是在墙面上抹水泥砂浆这么简单,它还要求垂直度和平整度的允许偏差范围在符合规范要求内。简单地说,抹灰工程墙面平整度反应层高范围内抹灰墙体表面平整程度。施工人员在施工后,还要求用2米靠尺和楔形塞尺通过科学方法进行测量,数据合格才能进行下一道施工工艺。

除了抹灰工程墙面平整度和垂直度要求,室内防水施工工艺的要求也不能忽略。“为了让群众居住进来后有舒适感和幸福感,我们要求施工人员每一处都严格按照标准施工。以室内防水施工为例,在防水基层处理时要求施工人员采用1∶3水泥砂浆找坡,最薄厚度为20毫米厚,基层表面需要坚实具体有一定强度。涂刷底胶前应扫除找平层上尘土,尤其是管道四周及阴角处应仔细清理。同时,还要弹好高度线,阳台厨房反起高度为300毫米,卫生间反起高度为1800毫米。”苏建焜补充道。

在7号楼第十层,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栏杆成品制作。“目前,7号楼外墙和内墙屋面层抹灰已施工至第二层,已完成抹灰的楼层接下去还要进行室内装修、包括铝合金门窗安装、防水施工、水电工程施工等。”苏建焜介绍,2016年1月,项目即可完成主体装修和外架拆除,春节后开始施工室外工程,明年8月前完成小区竣工验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