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1.5万多头生猪粪水直排百崎湖续:生猪全部出栏

2015-08-26 10:21:0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5万多头生猪粪水直排 污染“城市之眼”●追踪

生猪全部出栏 空气不再恶臭

部门将继续推进整治工作,组织拆除环百崎湖所有猪棚,并对造成的环境污染进行改善

生猪出栏后,还将对此前造成的环境污染进行改善。

□早报记者 林志安 文/图

1.688万头生猪,全部出栏。截至前日,泉州台商投资区环百崎湖所有猪棚全部腾空,关于“环百崎湖生猪养殖污染问题”的整治工作有了阶段性进展。

百崎湖被定位为泉州“城市之眼”,然而百崎湖边存在不少养猪场,粪水未经处理直排湖里,“城市之眼”被污染。6月2日—5日,早报持续关注该污染现象,推出系列专题报道;7月16日,早报追踪报道,关注对污染问题的整改工作;昨日,记者再次回访。

记者从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了解到,接下来部门将继续推进整治工作,组织拆除猪棚,并对造成的环境污染进行改善。

【回访】

猪去棚空 个别养猪户等退租金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回访,环百崎湖的所有猪棚“猪去棚空”,再听不到猪叫声了,走近猪棚,空气中的恶臭味道也减轻了不少。

还有个别的养猪户拖家带口住在猪棚附近,记者透过屋子窗户看到,几个人正围着桌子打麻将。“今年4月20日租的场地,交了一年的租金2.8万多元,现在这里不让养猪了,猪也都卖光了,才租了4个月,在等老板退租金。”来自湖南的彭女士说,她有三个小孩,分别在附近的小学读二、三、四年级,马上就要开学了,她和老公在等退租金,考虑做点别的,或者到别处去养猪。

同样来自湖南的陈女士,前几天把7岁女儿送回了老家,准备让她在老家的学校读书。“这里不让养猪了,我们还有几十头,暂时迁到别的地方养,养大卖了就要回家,现在也是等退租金。”陈女士说,她家也是4月份交的租金,1.8万多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