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68岁独居老人家中离世 邻居闻臭味才发现

2015-08-27 07:43:4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妻儿不在身边 独居老人家中离世 邻居闻臭味才发现

离世老人居住的套房大门紧闭

□早报记者 龚翠玲 戴晓晖 昨晚8时30分 鲤城西郊社区报道

“好几天没听到老李动静了,叫也没人应声,屋里的味道太重了,到底怎么了?”这几天,鲤城区鲤中街道西郊社区的一些老邻里都在谈论着一个68岁的独居老人,很关切地互相询问消息,邻居们说他家里已经三四天没传出过声响。昨天上午,当警方赶到老人家里,发现老人已经过世,尸体的背面已腐烂。下午3时许,老人的遗体被送往殡仪馆。

据了解,老人姓李,1948年出生。昨晚,记者来到老人的住所附近,邻里们还在谈论着。据邻里介绍,这一片的房子是上世纪90年代建成,李老伯在这里住了二十余年,平时见面都会相互问候一声打个招呼,看着还不错。可他对家人却是另一番模样,经常对老婆孩子又打又骂。五六年前妻子和孩子都搬离了这里,李老伯便开始一个人独居的生活。平时他的身体还不错,而在近一两个月内,老人的身体却大不如前,走楼梯都颤颤巍巍的。

本月初的一天,邻居们着实为李老伯捏了一把汗。当时老人趴在一棵树旁边一动不动,看起来快不行了,邻居发现后赶紧报警。120将李老伯送到医院后,因为没有亲属来,两个小时后,老人又被送了回来。之后的两三天李老伯下楼了一次,接下来约20天里,没有人见过他出家门。邻居们担心他出事,有时候去他家里看看,发现老人趴在客厅的地上不能动弹,屋里传来很重的臭味。

那时候邻居只要经过老人家门,老人总会发出点声响,有时候还会喊“救命”“喝水”,邻居们看不过去多次向社区反映,也不约而同地给老人送点水和食物。而最近三四天,老人屋里却没了动静,敲门也没有任何声响回应,而屋里传来的臭味却越来越大。

昨日上午,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老人家,仍旧没人应门。工作人员推开门后发现异样,立刻报了警。有邻居说,老人的儿媳前一天下午曾来过,只是敲门没人反应后便离开了。

记者从鲤城公安分局鲤中派出所获悉,民警赶到现场时,老人已经离世,在屋里闻到很重的腐尸味,尸体的正面没有腐烂的痕迹,但背面已经开始腐烂。经过法医初步检验,死者体表无外伤,家里也无任何贵重物品缺失,初步判断排除他杀,具体死亡时间尚不知晓。

■新闻链接

福州八旬依伯

独居家中亡故 多日才被发现

据媒体报道,今年6月,福州福大怡园小区内一八旬独居老伯在家中身亡,但直到离世多天,邻居闻到异味报警后才被发现。据居民介绍,这个老人88岁,其妻子早年离家未归,育有一男一女。平日里,老伯一个人住在小区的2号楼。对于老人的不幸离世,小区居民感到十分惋惜。居民们说,老人平时身体很好,可能是摔倒突发脑溢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