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10岁男孩脖勒窗帘绳蹊跷死亡 家中哪些隐患需注意

2015-03-23 07:53:40 喻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窗帘绑带(画圈处)约0.6米长,末端距地不足1米,有绳结

东南网3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喻兰 京华时报 新文化报 中国质量报 环球网)“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春暖花开的日子。小草长出了新的嫩草,残雪融化了,到处可见花草树木……”电脑桌上这篇《森林公园一日游》的作文还没写完,10岁的小斌却在电脑桌旁的一条窗帘绑带上停止了呼吸。

昨日下午两点左右,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医生在对小斌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抢救后,宣布抢救无效。警方表示,经法医,初步鉴定,小斌确因窒息身亡,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为了避免类似的悲剧再次发生,这里,我们也整理出了孩子独居家中时可能遭遇的九大安全隐患及防范对策,可供您参考。

【事件】

事发时 两男孩独处房内

小斌是家里的独子,他的爸爸是泉州洛江人,在上海打工;妈妈在泉州市区东海附近的制衣厂上班,因此,带着小斌住在泉州丰泽东海后埔社区的爷爷家,爷爷帮忙照看孩子。

意外发生时,小斌的妈妈去上班了,家里只有60多岁的爷爷在。爷爷说,当时他在一楼煮饭,小斌就和同学小成(化名)在三楼的卧室玩耍。突然,小成跑下楼说,小斌挂在窗帘上不动了。爷爷赶忙冲上楼,发现小斌跪在地上,头吊在窗帘右边的绑带上,脸色青紫,没了呼吸,他马上将绑带拆了下来。

海都记者看见,事发卧室左侧摆着一张电脑桌,桌上有电脑、零食和小斌的那篇作文。桌后是黄色的窗帘,窗帘两边原有两条用来扎窗帘的绑带。左边的绑带约60厘米长,挂在墙上,末梢离地不足1米。

10岁的小成难过地说,当时,卧室里只有他和小斌两个人,他在玩电脑,小斌在一边蹦蹦跳跳地玩窗帘绳子。过了一会儿,他看见小斌跪在地上了,他还以为小斌睡着了,就想过去抱他起来,抱不动,就去楼下叫小斌爷爷上来。整个过程中,他都没有听到小斌叫喊。

小斌的舅舅说,小斌约1.2米高。他认为,小斌的意外死亡和两个孩子贪玩有关,他怀疑,两人可能是在做游戏,模仿电视上一些情节,才会发生意外,“上次他们两个小孩子偷偷骑自行车,骑得飞快,我就说迟早要出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