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清源山无人车诡异倒行 避人避车险坠山

2015-08-31 08:11:22 李斐斐 王金淼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诡异二:车子开启双闪灯,还绕了个弯

接着,车子一路往下滑,路过休闲庄的大门后,又出现在另一个监控里。

8点06分20秒,车子似乎绕了个弯,往左下方开溜。8点06分28秒,车子开启双闪灯,后退着跌入马路下方。记者观察发现,从开溜到停止约35秒,车子从榕树下,滑到了约20米开外的地方。

“太神奇了,从来没见过。”休闲庄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日上午8点左右,马路外突然传来一声“轰隆隆”的声响,不少市民闻声跑出去,才发现是一辆无人车倒行掉到了马路边。

监控显示,8点43分左右,喝完茶的苏先生准备出来开车,走到门口,却发现车子不见了,他不断挠头又四下张望。

路人一脸好奇,苏先生则吓出一身冷汗。认真看完监控的他,始终想不明白,为什么车子会转弯。“停车时,我特地往左边靠,免得挡路。”苏先生说,车轮向左,往右下方开溜,这很合理,但快跌下的时候,怎么又转了个弯呢?“好在后面有树挡住,车头还在马路边,不然就跑远了。”苏先生说,只有车子尾部损坏,预计损失2000多元。

真相:原来坡道停车,忘拉紧手刹

苏先生说,发现车没了,他只顾着着急,“想跑过去问前方的收费人员,走到一半,就在路边看到车了。”这时,他才想起,刚才停车时,好像忘了拉紧手刹,“从来不会忘记,今天可能走神了”。

开车10多年,经验丰富的专职司机黄先生说,正常情况下,发生溜车的是手动挡汽车,应该是手刹没拉或没拉紧,停车时轮胎没有回正,导致车辆倒行,且呈曲线行走。而双闪灯自动亮起,是车子掉入时震动触发了报警器。

根据黄先生的经验,他说,坡道停车时,手刹一定要拉紧,车轮回正,这是常识。为了保险起见,爬坡停车可再挂一挡前进挡,下坡停车可再挂一挡倒挡,这样的话,即使手刹失灵,也不会溜车。而对于大型车,在停好车后,还可以在车后胎垫两块石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