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福厦高铁将跨越泉州湾 新建铁路桥与泉州湾大桥并行

2015-09-01 07:52:0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湾将再添“跨海长龙”

■年底动工的福厦高铁将跨越泉州湾,新建铁路桥与泉州湾大桥并行

■线路时速350公里,有望于2019年竣工,届时福厦实现1小时可达

福厦高铁线路示意图 (资料图片)

□早报记者 李波玲

福厦高铁将在今年年底动工,2016年全面开工建设,有望于2019年竣工。昨日记者从泉州市发改委获悉,针对福厦高铁客运专线(以下简称“福厦客专”)的线路方案、初设站点等内容,中国铁路总公司专家齐聚其项目可行性研究会,“把脉”福厦高铁开建。目前,线路可研方案进入审查阶段,实际站点设计与开行方案有待官方部门正式发布。

泉港、台商区、晋江 有望增设高铁站

根据审查会的可研方案,作为福建省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高速铁路,福厦客专全线初设9个车站,其中泉州境内的泉港区、台商投资区、晋江有望增设高铁站。

首先,从泉港化工园区西北侧的安全保护区通过,至泉港区前黄镇附近设泉港站。

出泉港站后先跨越漳泉肖铁路,而后并行漳泉肖铁路东侧前行,先上跨斗尾疏港高速,再下穿泉州绕城高速,于泉州台商投资区内设泉州南站。

出泉州南站后,线路将南行,先跨越泉州绕城高速,而后并行于泉州湾大桥下游,跨越泉州湾,再跨过泉州绕城高速后,于石泉路南侧设晋江南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