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烽火赤子心——滇缅公路上的南侨机工》首发

2015-09-04 10:12:3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烽火赤子心——滇缅公路上的南侨机工》

昨首发向胜利日献礼

早报讯 (记者 林福龙 庄丽祥)昨天,一本记载当年3200多名南侨机工应召回国抗战历史的珍贵书籍——《烽火赤子心——滇缅公路上的南侨机工》,在九日山脚下举行首发式。该书作者林少川在现场签名赠书,以此向抗战胜利70周年献礼。

据悉,1939年,3200多名南侨机工应召回国参战,其中1000多人在抗战中长眠在祖国西南的崇山峻岭之中,战后复员返回南洋的只及三分之一,其余三分之一分散在国内各个省份,至今在世者不到10人。

“当年滇缅公路上的熟练司机,半数以上是南洋回国华侨。”近日,泉州学研究所所长、云南省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战历史研究会名誉会长林少川接受专访,讲述30年前他深入8省64个县、市,探访百余名南侨机工的背后故事。

今年正值抗战胜利70周年,林少川将20年前出版的《陈嘉庚与南侨机工》进行修订、增补,以《烽火赤子心——滇缅公路上的南侨机工》为名再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