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西街:老人扑车碰瓷 民警支招教你如何辨别

2015-09-08 07:42:05 陈莹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监控拍下老人碰瓷过程(视频截图)

东南网9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莹钰 通讯员 郑刚)碰瓷衍生出不少版本,有人故意追尾,有人侧身跃身就撞……最近,在泉州市区西街,一名白衣老人在一辆白色小车旁倒地,见车开走了,自己爬起来。周围路人报警相助,老人却称不需要赔偿,失踪了。这究竟是为什么呢?昨日,泉州交警支队鲤城大队通报了这起碰瓷事件。

有不少网友们表示,自己也曾遇到开车刮碰事件,但多因对方是老人,选择私了。可是否碰瓷,到底该如何辨别呢?若遇到碰瓷又该怎么办?希望今天这些能给读者帮助。

事件:老人被撞,却不愿追究责任?

事情发生在今年8月3日上午,在泉州市区西街通政路口旁。一名身着白衣、手拿红袋子的老人,在一辆行经的白色小车旁倒下。小车车主没有停下来,留下老人独自一人躺在地上。

随后,鲤城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有老人被车撞倒了,司机却肇事逃逸。民警接警后迅速赶至现场,经查,老人60岁,姓王,身体没大碍,被接到鲤城大队。可当民警要帮王姓老人做笔录时,他却失踪了。民警再次联系王某,他却表示,自己没事,不需要车主赔偿。

民警觉得事有蹊跷,便调取监控视频查看,结果让民警们唏嘘。

监控:小车慢行,突遭老人扑车

监控视频显示,当天上午11点10分,老人走在马路中间,四处张望。一辆白色的小车开来,小车后紧跟着一辆电动车,老人顺势走到路边。随后,老人继续往路中间走,又有一辆白色小车开来,车速不快,车后方暂无其他车辆。当小车行驶到老人身边时,只见老人直往车上蹭,碰到车后,摔了个脚朝天倒在地上。

小车司机没有发觉,继续向前开。周围的群众发现时,老人自己爬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

这明摆着是“碰瓷”行为。民警告诉海都记者,正常行人走在路上会往两旁走,不会贸然行走在路中央。监控中清晰可见老人主动往车上扑的动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