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一家多代教书育人 泉州已有578个“教育世家”受表彰

2015-09-11 07:46:1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家多代 教书育人

在1991年9月4日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泉州市人民政府授予首批57户教师家庭“教育世家”荣誉称号。

核心提示

第31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泉州市政府对34户从教三代以上、累计从教年限达100年以上的“泉州市教育世家”进行表彰,授予荣誉牌匾并颁发荣誉证书。昨日,记者从泉州市教育局及市教育基金会获悉,从1991年开始评选、表彰以来,共有578个“教育世家”受到表彰。

□本报记者 吴志明 实习生 林靖颖 文/图

教育世家评选 泉州走前列

据泉州市教育局人事科相关负责人介绍,1991年,泉州在全市范围内评选“教育世家”,属全省最早。第二年,福建省开始评选优秀教育世家,此后,泉州每年都进行“教育世家”评选和表彰活动。

他说,参评教育世家的基本条件之一是“连续三代(含本人、子女、孙子女、外孙子女及其配偶)从事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从教年限合计达100年,且部分家庭成员为在职专任教师或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者,其中至少有一代人现仍居住在我市”。

据了解,第一年参评教师最多,共有57户。“能从市领导手中接过教育世家的牌匾很光荣。”市教育局一位退休工作人员回忆起首次“教育世家”颁奖时的情形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