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部分海域出现赤潮 二级应急响应程序已启动

2015-09-13 08:30:2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部分海域现赤潮 昨密度有所下降

赤潮分布在围头湾、安海湾海域,市政府已启动二级应急响应程序

牡蛎样品未检出麻痹性贝类毒素和腹泻性贝类毒素

昨日围头湾海岸基本看不到赤潮,海水比较清澈,已经有游客下海戏水。

9月10日,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发布:省赤潮监视监测网络报告,泉州安海湾内湾、围头湾大佰岛及围头村周边海域发现海水水色异常,呈棕褐色。

9月11日,省赤潮灾害监视监测网再次报告,安海湾、围头湾海域赤潮仍在持续。

9月10日晚上接到赤潮灾害报告后,泉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政府立即启动赤潮灾害二级应急工作程序。

□早报记者 陈明华 文/图

报告:

省海洋与渔业厅监测 泉州部分海域出现赤潮

据省赤潮监视监测网络报告,9月10日、11日出现在泉州安海湾、围头湾海域的赤潮水体水面漂浮小球状浮游植物,部分聚集呈棕色漂浮带状,赤潮水体呈棕褐色、棕色,斑块、带状分布,经鉴定为球形棕囊藻,其生活形态为群体胶质囊,呈中空状,每升水体有8-12个胶质囊。该种赤潮生物可能产生溶血毒素,并对养殖生物造成影响。11日,安海湾口与围头湾交界处密度上升为每升水体100-200个胶质囊,比前一天有大幅升高。目前尚无养殖生产损失的报告。

赤潮出现后,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启动赤潮灾害二级应急响应程序,要求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也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密切关注赤潮发生、发展动态及对周边养殖区的影响,组织渔民做好赤潮灾害防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