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余光中回永春洋上村祭祖 参观“余光中文学馆”

2015-09-15 09:28:0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乡愁诗人故乡安放乡愁

余光中返乡参观“余光中文学馆”

余光中参观永春余光中文学馆 (梁白瑜 摄)

本报讯 (记者 周长锋 通讯员 梁白瑜 康鸿杰)昨日,著名诗人余光中与家人一起,参观了位于永春县桃城镇秀美怡人的桃溪河畔的“余光中文学馆”。

该文学馆即将开馆,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余光中表示,他们一行回到永春,并到洋上村祭祖,看到故土发生的变化十分高兴。他将尽力提供相关资料,使文学馆资料更加翔实完善。

余光中祖籍永春县桃城镇洋上村,被评价为“左手写诗,右手写文”,其人其诗尤其是作品《乡愁》已成为海峡情缘的文化意象。2012年,永春县结合桃溪流域综合治理,在桃溪两岸规划建设系列文化主题公园,余光中文学馆就是其中之一。余光中文学馆投用后,除了展览余光中的文稿、手稿以及照片外,还将常态性演出以余光中同名诗作编排的交响诗剧《乡愁》,并展示永春民俗以及纸织画、漆篮、南音、白鹤拳等民间文化艺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