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今年超万人被要求证明单身 买个房办了4次

2015-09-17 08:28:55 花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无处不在的单身证明 买房被要求开具4次

泉州今年超万人被要求证明单身 美瑞/漫画

东南网9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花蕾 文/图)单身终于可被少虐一次了。为落实简政放权、方便群众办事创业,近日民政部下发通知,规定除办理涉台和9个国家的公证事项外,民政部门不再向任何部门和个人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

不过昨天,海都记者从相关方面了解到,泉州各婚姻登记处仍可正常办理“单身”证明;泉州市民政局审批科相关人员说,在省文件下达前,一切保持常态。在与工作人员交谈中,记者发现无论是婚姻登记处一线工作人员,还是办事群众都对这个单身证明无限吐槽。来看看,这个即将成为历史的“单身证明”那些事儿。

1 #微数据#

一个数字告诉你单身证明有多火

民政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相关工作的通知》(民函[2015]266号)规定,自该通知发布之日起,除办理涉台和9个国家(哈萨克斯坦、芬兰、奥地利、荷兰、德国、阿根廷、乌拉圭、墨西哥和波兰)的公证事项外,民政部门不再向任何部门和个人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

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是证明个人未办理过结婚登记,即“单身证明”。

“我们今年开出5000多份单身证明。”泉州丰泽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说,在今年日常工作业务中,他们主要办理结婚证、离婚证、补领结婚证、《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声明书。其他三项业务数量加起来也超不过“单身证明”。鲤城区婚姻登记处主任也说,他们今年为止也已开具5000多份单身证明,高峰时一天达50多份也是常事。再加上洛江等区,今年至今,泉州市区已经开出10000多份单身证明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