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18名学生上吐下泻:诺如病毒引起急性胃肠炎

2015-09-19 09:15:59 陈晓婷 林莉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七中多名学生腹痛送医原因认定:感染诺如病毒

□“凌晨腹痛 多名学生连夜送医”追踪

原因认定:感染诺如病毒

泉州市疾控中心确认非食物中毒;校方称,除2人仍在医院外,其他学生均已好转

东南网9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晓婷 林莉莉)前日,泉州市第七中学金山校区,多名学生在食堂就餐后,上吐下泻,被送医院(详见本网报道:突发:泉州七中金山校区学生疑似食物中毒(组图) 食堂暂停营业待调查)。昨日下午3点多,海都记者回访住院学生。部分学生是前日住院后,一直留院未回家;另一部分学生,则是前日已经出院,昨日再次发作,重新入院。

昨日,针对此事件的调查,有了初步结果。经泉州市疾控中心确认,学生为诺如病毒感染,非食物中毒。学校表示,目前学生尚有1人住院,1人留院观察,病情稳定,其余均已好转。

回访:

仍有学生在治疗 有的是二次入院

昨日下午3点多,海都记者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诊科时,前日在这里输液的学生,均已不在。据医护人员介绍,前日急诊科接到的6名学生,前晚均已回家。“其中有一个学生在发烧,我们建议留院,但是学生不愿意。”

不过,昨日上午,有一位初一年级的陈学生,因反复发作,再次来到急诊科。他妈妈告诉记者,孩子此前没有在食堂吃饭。当天,因为把家里钥匙弄丢了,放学后回不了家,就跟同学一起去食堂,吃了碗面。

在儿科走廊上,记者还看到3名穿着校服的学生。其中一名女生,已办好出院手续。

昨日下午4点多,在泉州市第一医院急诊科,记者遇到正在收拾东西的家长王女士及3名女生。王女士说,昨日校领导告诉他们,此次事件是因为诺如病毒引起的。王女士认为,即使是诺如病毒引起的,也跟这个食堂的卫生有关系。王女士还希望,校方在医药费、赔偿及补课方面,能够给家长一个满意的回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