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七中多名学生腹痛送医 食堂暂停营业待调查

2015-09-18 08:10: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女孩看起来很虚弱,在医院急诊室输液

东南网9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晓婷 林莉莉 见习记者 王金淼 实习生 黄晓蓉 文/图)从昨日凌晨开始,泉州市第七中学金山校区,多名住宿生出现腹痛、上吐下泻等症状,被送往医院。与此同时,部分走读生也出现类似情况。据了解,这些学生大都是前晚在学校食堂就餐,多涉及咖喱类食品。

昨晚泉州市鲤城区教育局发来通报称,宿舍楼生管老师接到住校学生报告,称2名学生出现肚子痛、呕吐、腹泻症状,学校及时送至东南医院救治。后陆续发现有4名住校学生出现类似症状。经核查,截至17日下午3:00,就诊人数为18人,相关医院初步诊断为急性胃肠炎。经治疗,已有10名学生陆续出院返校学习,8名学生继续留院观察,目前尚不能确定是否为“食物中毒”。

事发后,泉州市鲤城区委、区政府领导立即赶往医院慰问住院学生,责成全力救治患病学生,调查事件起因,并要求密切关注住院学生病情进展情况,跟踪是否有新的病例出现,卫生行政部门抓紧提交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及食品抽验报告。

【事件】

凌晨腹痛 家长连夜赶过来

昨日上午10时,海都记者赶到泉州市第一医院。在一楼急诊大厅,就发现不少学生。一名初三男生,站在护士台旁边,刚刚抽完血;一名女生,难受得趴在医生的办公桌上;另一名姓李的女生,则脸色发白,蜷缩在病床上打吊瓶。

往上走到二楼的住院区,一间病房4张床位躺着的,都是凌晨送到医院就诊的学生。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他儿子凌晨3点多腹痛难受,打电话回家,他跟妻子立即从石狮赶到学校把儿子送医就诊。“原本老师想送他们过来医院,但是孩子们不想麻烦老师,就忍着等我们来。”这些学生的病例上都写着初步诊断为急性胃肠炎。

记者在医院停留的一段时间里,陆陆续续还有几名家长带孩子过来看急诊。这些学生都脸色苍白,手捧肚子。这些在医院就诊的学生,都是16日在学校食堂吃晚饭,症状都是肚子痛,上吐下泻。由于就诊的人数较多,一楼急诊大厅临时划分为四个急诊区,14周岁以下的在急诊儿科就诊,14周岁以上的到另三个急诊内科就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