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高甲戏精品剧目展演走进泉州台商区东园张坂

2015-09-23 16:39:2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高甲戏精品剧目展演走进东园张坂

《龙案御审》剧照

本报讯 (记者 郭慧杰 陈智勇 通讯员 林银锋 文/图)近期,台商区2015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扶持文艺精品公益性演出活动先后走进东园镇龙苍村和张坂镇上塘村。台商区高甲戏剧团倾情献演反腐倡廉精品剧目《龙案御审》,为两村的戏迷送上丰盛的精神食粮。

据了解,《龙案御审》讲述了一个惩恶扬善的故事。秀才高蒙去京城考试,他的妻子孟金香在送别的路上,被大元帅的儿子陆超群看上。陆超群和管家陆从深夜闯入高家,失手杀死了高家两名丫鬟,孟金香和婆婆到县衙状告陆超群杀人恶行。县官与陆超群勾结,徇私枉法,颠倒是非,孟金香被诬陷入狱,陆超群逍遥法外还当上了驸马。后来,皇叔赵国基主持正义,帮助孟金香平反,最终陆超群杀人偿命,县官和管家被发配充军。台商区高甲戏剧团团长周德明介绍,《龙案御审》是今年剧团新排练的戏,此戏今年在晋江、惠安等地已经献演了30余场,剧中伸张正义的精神契合了当下的主题,备受戏迷们的推崇。

据悉,台商区高甲戏剧团今年已经先后在台商区四个乡镇展演了6场高甲戏,深受大众好评。下阶段,剧团还将排练更多富有本土特色的精品剧目,满足台商区广大戏迷的文化需求。台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台商区的扶持文艺精品公益性演出活动全年共计划投入30多万元,除了高甲戏表演,今后还计划邀请省、市专业演出团队表演梨园戏、木偶戏、南音等富有闽南特色、深受群众喜爱的文化精品剧目,为全区人民送上文化大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