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洛江法院与公安机关联动:“老赖”的车上高速将被查扣

2015-09-30 10:21:1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省首创 洛江法院与公安机关全面联动推进执行

“老赖”的车上高速将被查扣

洛江法院与公安交警联手,重拳打击“老赖”。

让“老赖”无处藏身。昨日,根据洛江法院与公安机关的执行联动协作机制,今后,“老赖”的车上高速将被查扣。洛江区法院这一打击“老赖”的重拳系全省首创。

□早报记者 黄墩良 通讯员 吴东平 林剑锋 文/图

多元执行

联动机制破解执行难

昨日上午,洛江法院召开执行联动协作机制推进会。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谢希鹏,洛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清凯及泉州市公安局洛江分局、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洛江大队、泉州高速公路交警支队一大队、各乡镇派出所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洛江法院分别与泉州市公安局洛江分局、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洛江大队、泉州高速公路交警支队一大队签署了《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合作备忘录》。根据《合作备忘录》约定,洛江公安分局将在查找、控制被执行人,加强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打击方面予以全力协作;交警支队洛江大队、高速公路交警支队一大队将结合日常勤务工作,通过市公安交警视频车辆监测系统、稽查布控等系统,协助查找人民法院指定的相关车辆,及时提供被执行人车辆位置及行驶轨迹;同时在办理定期检验、转移登记、交通执勤等执法过程中,发现人民法院委托协助查扣车辆的予以协助扣押。三份备忘录的签署,将进一步发挥公安机关在查找被执行人和车辆上的信息化支撑作用,推进被执行人财产信息、人员信息、威慑信息的信息共享和全面执行联动。

按照这一执行举措,“老赖”的车上高速,将被依法查扣。据悉,这是洛江区法院在全省的首创。

洛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清凯表示,该机制的建立将消极、被动、单一的协助执行机制转变为积极、主动、多元的执行联动机制,有利于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他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组织上要合成,要有顺畅的沟通渠道,加强信息共享,不断增强协作执行实效;二是思想上要合心,要有快速灵敏的反应,应对可能存在的突发状况;三是行动上要合力,通过不定期召开多部门小型联席会议,充分发动乡镇、村居综治力量,有效增强工作合力,要选择社会影响力较广的案件作为执行重点,逐步形成法院强制执行与公安机关全面联动协作相结合的执行工作机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