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随意攀爬乱刻乱画 不文明出游“煞风景”
2015-10-08 08:54:3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记者走访时看到诸多不和谐现象,包括摊贩“围堵”大门,游客随意攀爬、倒影池里玩水、四处乱刻乱画、垃圾随意丢弃等。

在清源山,竹子上都是游客刻画留下的痕迹。

景区遛狗 乱刻乱画

在清源山景区,沿着步行道往上走,一名男子牵着一条宠物狗前来游玩,游客们只好纷纷避让。在见龙台景点周围,不少树木“遭毒手”,被刻上“×××到此一游”或者“×××爱×××”的表白词。沿着清源山停车场旁一条小路前行,一片竹林映入眼帘。记者发现,这里的上百株竹子惨不忍睹,竹子上刻满各种名字、言语,几乎没有一株可幸免,有的从根部开始写,一直写到够不着为止,写了满满几十节竹节。

呼吁:加强自律 加大处罚

记者从多个景区获悉,国庆长假期间,景区按惯例加派了安保及保洁人员,并通过广播或者告示牌一直在提醒游客文明游玩,发现不文明现象他们也都会进行劝导或者制止,但仍然无法完全杜绝不文明行为。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景区是公共休闲场所,种种不文明行为,丢的不仅是游客个人的面子,也损害了公众利益,更有损整座城市的形象。相关部门呼吁,市民在游园时要有公德意识,节假日,莫让公德意识也“放假”。

“城市是我家,建设靠大家。”市民肖女士建议,游客应加强自律,从自身做起,做到文明出游,有关方面应加大对不文明游园行为的处罚力度,比如景区管理部门可制定一些切实可行的处罚措施,以约束游客的不文明行为。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