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2015年泉州全市工作检查拉开帷幕

2015-10-09 10:09:0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2015年全市工作检查正式拉开帷幕,市检查组分赴各地深入实地检查、现场办公。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在泉州争当全省转型升级“领头羊”的大潮中,众多泉企积极求变,成功突围。纳川管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是泉州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代表。3条新引进的钢骨架塑料复合管及配套生产线正为企业带来上亿元的年销售收入,并列入国家级科技成果重点推广计划项目和国家重点新产品。该企业还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不断开拓国际市场,目前已陆续向越南、菲律宾、新加坡、缅甸等东南亚国家出口管材。(陈林森 陈晓东 文/图)

产城联动打造升级版绿色石化港口新城

泉港挖潜增效带动经济新增长

昨日,市检查组前往泉港实地检查部分重点项目。近年来,泉港加快产业、港口、城市联动发展,打造绿色石化港口新城升级版。去年,该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44.3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163.5亿元、公共财政总收入83.97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3.88亿元,分别比2000年建区时增长11.6倍、16.7倍、44.3倍、23.1倍。

上市公司拟投30亿元运营新能源汽车

纳川管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钢骨架塑料复合管项目是此次检查的首站。该公司是泉州第一家在创业板上市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为目前国内最大的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塑料排水管生产商,今年获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8月实现营业收入7.8亿元。

在生产车间,记者看到,钢骨架塑料复合管及配套管件生产线有条不紊地运转着。据了解,该项目获得多项专利,被列入国家级科技成果重点推广计划项目、国家重点新产品,目前已建成1栋8700平方米的厂房、1个管材检测中心、1个材料实验室和引进3条生产线,年销售收入达1亿元。

项目负责人透露,公司正积极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今年8月份成立了川流新能源汽车运营公司,“未来3年拟投入30亿元购置1万辆新能源汽车用于租赁、销售及运营服务”。

石化学院(泉港校区)明年3月投用

为促进石化工业技术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服务“石化强省”战略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福州大学、泉港区人民政府、福建石化集团公司三方合作创办了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并在泉港设立分校区,总占地500亩,计划投入6亿元。

在泉港校区项目地,校舍工程项目一期11幢主要建筑物已全部封顶,2016年3月有望交付使用。据了解,该学院于2013年开始招生。目前,学生均在福州大学本部学习,项目交付使用后,首届学生即可入驻泉港校区。

福海粮油三期预计年增产值30亿元

占地2.5平方公里的环锦绣湖城市核心区目前已建成锦绣广场、锦绣湖、会议中心、文化中心及万星影城,是泉港集行政、文化、商贸及居住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现代综合服务中心。

总投资5亿元的福海粮油三期项目则是省市赴东南亚招商的重大项目之一,设计年产中、小包装食用油35万吨、特种油脂10万吨。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年新增产值30亿元,推动泉港福海粮油生产加工基地年产值突破100亿元大关。目前5个总容量为16000吨的油罐已制作完成,年底有望投入使用。

□本报记者 陈林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