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晋江出口逆势上扬 前8月自营出口占泉州半壁江山

2015-10-10 09:58:3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许雅玲)记者从晋江市商务局获悉,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外需乏力、多国货币贬值等大环境下,晋江市自营出口保持逆势增长,今年1-8月自营出口53.9亿美元,同比增长5.2%,占泉州市总量的45.2%。服装、鞋、纺织化纤、伞等主要出口行业均保持稳步增长。

据晋江市商务局局长蔡文卿介绍,晋江通过上门走访外贸出口企业、面对面宣传各级外贸扶持政策等方式,鼓励企业开展自营出口。截至目前,晋江共有自营出口企业620家,其中新开展自营出口的企业160家。新增的160家自营出口企业,1-8月实现自营出口7.83亿美元,拉动增长15.28个百分点。

除了鼓励企业开展自营出口,晋江还不间断地出台外贸扶持措施,为外贸供货企业转型回流开展自营出口提供政策支持。同时,引导企业大力开拓新兴市场,新兴出口行业机电及配件出口3.12亿美元,比增27.64%,家具出口更是增长40%。此外,晋江通过引导企业入驻国外市场、组织企业出国参展等方式,支持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为满足灵活多变的市场需求,晋江积极培育外贸新业态。4月14日,作为福建省跨境电商通关服务试点,泉州跨境电商通关第一单在晋江陆地港顺利通关。目前,晋江陆地港跨境电商业务量稳居全省第一。6月,泉州晋江国际机场通过采用进出境空运货物在晋江陆地港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完成全部的报关、分拣、通关手续,获批启动晋江空运口岸货物业务。8月20日,福建省首批以“旅购”贸易方式出口的货物在晋江陆地港顺利通关。9月下旬,厦门国际邮件互换局功能延伸业务在晋江正式启动运营,预计今年可完成300万票国际邮件封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