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前8月泉州电商交易额突破千亿 同比增长近五成

2015-10-05 09:52:1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朱娟娟)在“互联网+”大潮推动下,新兴商业模式在泉州风生水起。记者了解到,今年前8月,泉州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130.64亿元,同比增长48.77%。

为了营造电子商务发展的良好环境,泉州市出台《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贯彻福建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九条措施的通知的实施意见》,为传统产业“触电”搭桥铺路。今年以来,泉州市对跨境电子商务资源对接需求情况进行摸底,做好2014年度电商发展资金自评工作(企业、园区、示范县),组织“2015玩转‘双11’大促”主题培训和走进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学习交流活动。此外,泉州市积极参与省级农村电商示范县(市)申报,晋江、南安、德化、安溪四个县(市)入围;在省级电商发展资金申报中,泉州市19家企业申报24个项目。

政府发力的同时,一系列电子商务平台载体在泉州市日渐成熟。针对产业链金融服务不配套,小微企业融资慢、融资成本高等问题,品尚电子商务公司以鞋服产业链的核心企业为依托,抓住产业链的原材料供应、产品销售和融资服务三个关键环节,与银行机构、行业龙头企业协作,构建起“B2B+P2P+征信平台”三位一体的产业链互联网金融服务模式。截至8月底,互联网金融平台(P2P)为服装产业链的中小微企业完成融资额8亿元,涉及订单合同达39亿元;产能期货交易平台(B2B)已有1700家企业入驻,平台累计交易额45亿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