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第八届农产品采购订货会> 合作洽谈 > 正文

各路专家齐聚南安 论道“互联网+农业”

2015-09-07 11:07:03 戴晓东 陈晓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各路专家齐聚南安论道“互联网+农业”

李鸣涛

东南网9月7日讯(南安商报记者 戴晓东 见习记者 陈晓萍 文/图)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互联网+”战略。随后,制造、医疗、交通、教育等领域纷纷“触网”,越来越多行业开始思考如何借助互联网寻找新机会,一向看起来很“土”的农业也开始寻求与互联网的融合。可以说,一时间,互联网与农业产生激烈的碰撞。那么,新常态、新思维、新模式下,农村电商未来拐点在何处,传统农业企业突破口在哪里……

5日下午,第二届海峡两岸“互联网+农业”电商峰会在南安成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国内农业电商方面的专家共聚一堂,共同分享传统农业如何拥抱互联网+。

商务部电子商务专家组成员、国家电子商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鸣涛:

涉农电商要分“三步走”

先进的技术给农业带来的就是通过互联网,将凌乱分散的资源整合在一起,提高农产品价值;且利用大数据技术,实现农产品生产的可追溯性,这也是未来消费者追求高品质、高安全性产品的支撑。

对于涉农电商则需要三步走,第一步是面向农民,将农民引入互联网时代。我们可以通过开展互联网培训,引导农民利用互联网创造价值;第二是将互联网与农业相融合。在互联网+农民、农业实现后,一定会对未来的新农村建设产生积极作用。

第三,未来农业的发展更多的是需要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来实现产品的可追溯,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