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第八届农产品采购订货会> 最新动态 > 正文

农订会凸显“互联网+” 心仪产品扫一扫就能买

2015-09-06 11:07:0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订会凸显“互联网+” 心仪产品扫一扫就能买

首次移师南安成功国际会展中心,第一次引进地道台湾小吃

农订会现场展示吸引采购者

第八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下称农订会),昨日在南安成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农订会,在去年首推电商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出“掌上农订会”,市民对什么产品感兴趣,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能购买啦。同时,首次移师南安成功国际会展中心的农订会,第一次引进地道的台湾小吃,100多种台湾小吃等你来品尝。

□早报记者 许钹钹 王盼琛 通讯员 侯锦超 文/图

首推“掌上农订会”

每个展位都有二维码

“这是一个展示和培训的平台,以整个向阳为品牌对外推介。”昨天的农订会现场,南安向阳乡党委书记蔡映辉指着一起铺开的几个向阳乡展位背景布上显眼的“向阳乡三农互联网+创客空间”说。这是向阳乡做农业的创客们融合在一起的一个平台。

用在向阳乡搞农业的大学生陈坤坤的话来说,这个平台“把大家融合在一起,有交流,有共进,每个人都是一个个体,每个人又都抱团发展,集体推广”。向阳乡这几年来推广生态农业、生态旅游,早前已经建立起了线下农产品体验馆,如今正在筹备线上推广平台,将乡民们的农产品更好、更广地推向市场。

今年58岁的乡民施自木祖上三代都种植向阳菜茶,但一直缺少包装和推广。以往这已有百余年历史的好茶只能销往诗山、金淘、码头、马来西亚华人等“识货”人,其中大部分人是主动上门购买。如今,“互联网+”的概念让施自木信心徒增,这是向阳菜茶走出去的好时机。

向阳乡的创客空间只是本届农订会的一个缩影。自去年首推电商平台后,今年“互联网+”理念更加凸显,今年农订会将首推“掌上农订会”,每个展位都有一个专属的二维码,只要扫一扫,市民就能直接在线上购买现场看到的心仪产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