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第八届农订会将凸显“互联网+”理念 电商精英同台对话

2015-09-04 10:19:1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八届农订会将凸显“互联网+”理念

两岸农业电商精英同台对话

本报讯 (记者邱和军 通讯员黄瑜鹏 侯锦超)记者从南安市有关部门了解到,第八届“农订会”的展馆主体布置昨日竣工,各地展商也已入驻布展,今日布展工作将全部完成。无论从参展企业组成,还是从活动内容来看,本届农订会更加凸显“互联网+”理念。

线上线下采购对接同时进行

据南安市外经贸局副局长林文峰介绍,本届农订会设置1000个国际标准展位。其中互联网电商展区50个展位,邀请京东、1号店、和茶网、茶多网、58食品网、顺丰优选、中粮我买网、A1生活等知名农业电商平台参展。2013年,第六届农订会首次设立线上交易方式,为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参展和采购平台,增设网上交易平台。

今年的展会创新采购对接形式,举办线下和线上采购对接活动,真正涌动着“互联网+”色彩。记者了解到,在商务部台港澳司支持下,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与南安市就展会采购对接开展深度合作,承办线下采购对接活动,到8月底就已邀请采购商超过100家。其中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组织35家、温州超市经济促进会20家、哈尔滨市投资促进局组织当地采购商10家、福建省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组织20家、本地商超协会组织15家参加对接活动。线上采购对接活动,将组织两岸农渔企业、协会、农产品供应商和互联网农业营销平台采购代表进行专场供需洽谈,主要由南安市电子商务协会牵头,与京东集团深度合作,组织40家线上专业买手到会参加采购对接,借力“互联网+”开辟新的对接渠道,强化采购对接效果。

“互联网+农业”电商峰会大佬云集

农订会开幕式当天下午,还将举办第二届海峡两岸“互联网+农业”电商峰会。“两岸的电商专家、精英云集,探讨新常态、新思维、新模式下农村电商未来拐点在何处。”南安市电子商务协会相关人士透露,商务部电子商务专家组成员李鸣涛、台湾地区网际网路行销研究协会秘书长陈定震、京东集团云平台总经理任成元、京东集团食品部总监邱煌、丽水市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主任王军龙、天果园副总裁施兴海等当前活跃的农业电商知名人物都将亮相南安。除了出席两岸(闽台)正品网上行暨京东泉州启动仪式之外,还将就两岸农业“互联网+”合作发展机遇进行探讨、分享。

更值得关注的是,在两岸(闽台)正品网上行暨京东泉州启动仪式现场,将有数名京东高管上台就京东的招商政策以及快递业务、运营、大客户等方面的经验进行分享。此外,农产品电商平台专场推介会将邀请知名电商平台进行推介和网店经营知识培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