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石狮2016年中考改革方案解读:物理化学计入总分

2015-10-17 10:42:42 林永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永清)海都记者昨日从石狮市政府网站获悉,石狮市政府办公室前日印发了《石狮市2016年普通高中招生改革工作方案》,将从四个方面对普通高中招生进行改革。

石狮将在明年启动招生考试制度改革试点,在2017年全面推进,到2020年,基本建立符合石狮实际的各级各类教育招生考试制度,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模式。

物理化学计入总分

明年起,石狮中考将同时公布物理、化学原始成绩,物理、化学成绩将计入中考总分。

物理、化学卷面满分各100分,分别按原始分的60%和40%计入中考总分。中考总分为语文、数学、英语3科原始分,以及物理、化学2科原始分折合成绩的合计分值,满分为550分。2017年起,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体育等5个学科中考等级,将按A、B、C、D分别对应10、8、6、4分,转化为等级总分,计入中考总分,中考总分满分为600分,实行全等级基础上加总分的普通高中录取办法。

定向生分配比例

和录取办法改变

逐年提高石狮一级达标中学定向生分配到初中学校的比例,让一般初中校的学生,有机会、有通道进入优质高中。引导小学入学和小学毕业生就近升学初中,避免家长盲目跟风择校。

明年,石狮一级达标中学定向生分配比例将由今年的55%扩增至60%。

一级达标高中定向生录取,明年采取“先降等级、后降分数”的录取办法。

先按定向生计划总数1∶1.5,降等级确定入选考生,后将入选考生按语数英物化五科总分,从高分到低分进行逐校降分录取;具有石狮沿海五镇5所初中校(石狮二中、石狮五中、石狮七中、蚶江中学、银江华侨学校)学籍的考生,在录取时,可比中心城区初中校多降2个等级、总分降5分录取。

降等级、降分数后如不能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定向生指标吊销,吊销的定向生指标在石狮所有中学考生中,根据考生志愿,按等级、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此外,明年,特长生招生比例,将被控制在学校年度招生计划的4%以内。在试点的基础上,逐步扩大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范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