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石狮出台初中、高中招生方案 取消借读生择校生

2015-05-26 15:00:10 李昌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石狮2015年初中、高中招生方案出台

取消初中借读 严禁达标高中择校

普通高中招生计划表 

东南网5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李昌乾)昨日石狮市教育局消息,石狮2015年初中、高中招生方案已出台,初中招生7272人,高中招生5146人。据悉,不同于往年的是,今年石狮初招、中招政策均有多项变化,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取消初中借读生,取消达标高中择校生。

初招五大变化

取消初中借读生

今年秋季,石狮市中心城区4所公办中学,招生计划46班,共2484人。分别为实验中学12个班级,招生计划648人;华侨中学16个班级,招生计划864人;石光中学8个班级,招生计划432人;石狮一中10个班级,招生计划540人。而中心城区以外的9所公办中学初中招生,招生计划82班,共4428人。

另外,具有初中招生资格的民办学校共2所,全市范围自主计划招生8个班,共360人。分别为中英文实验学校6个班级,招生计划270人和自然门学校2个班级,招生计划90人。

相比往年,今年石狮初招有五大变化。一、为了缓和初中招生压力,石狮市招委会采取扩大招生班生规模,每班由50人扩至54人;石光中学初中招生从6个班扩增至8个班;在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相对集中的区域,如石狮八中、石狮三中等学校,通过腾空办公楼、实验室作为教室等措施,满足服务区内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初中入学的需求。二、根据生源分布现状,调整部分学校初中入学片区。将宝盖镇的前坑、前园户籍的学生,由原石狮一中调至石光中学;将在灵秀镇港塘小学就读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由原石狮三中调至石狮八中。三、对石狮市新市民子女试行积分入学。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2015年秋季,在石狮13所公办中学划出115个初中起始年级学位,供新市民子女积分申请入读。四、解决中心城区部分购房者子女初中就近入学问题。对在本市中心城区拥有房产(且实际居住)的本市沿海五镇户籍学生,可申请就读华侨中学。五、取消初中借读生,本市初中之间不得办理转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