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魅力文都”系列活动提前看:泉州文化亮出来

2015-10-20 11:22:0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际范儿”请进来 泉州文化亮出来

——“魅力文都”系列活动提前看(上篇)

编者按

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期间,泉州市将举办“魅力文都”系列活动,让更多市民共享文化之都建设成果。系列活动将在古城(西街片区)和新区(中骏世界城)同步举行,目前初步确定70个子项目,包括文艺演出、艺术展览、特色活动等,为市民带来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今明两天,本报将分上下篇予以介绍,让读者先睹为快。

国际交流放大文都魅力

本报讯 (记者郑意凡)以前,只能从电视中、网络上“望梅止渴”,如今,足不出泉州,就有望现场欣赏到世界级的文化艺术——亚洲艺术节的十足“国际范儿”,令许多市民倍感期待。那么,在“魅力文都”系列活动中,“洋版块”都有哪些看点呢?

看点 1

欧亚“文都”深度互动

本届亚洲艺术节,来自欧洲和亚洲的多个文化之都济济一堂,通过多种方式深度互动。

●欧亚城际即时互动艺术装置

去年,亚洲最大裸眼3D灯光秀在西街“大麦仓”震撼上演,不少泉州人对这一幕仍记忆犹新。今年亚洲艺术节期间,“大罐秀”视觉盛宴将再度开启:这一次,泉州将与欧洲领先的城际间互动多媒体connect cities合作。届时,部分欧洲文化之都的艺术家和民众,将通过网络互连,欣赏到泉州举办亚艺节的精彩动态,并参与互动环节,遥寄美好祝福。这些珍贵的互动场景,将直接投放在“大罐秀”中。

●国际文都论坛“TEDx亚洲艺术节”

这是亚洲艺术节与国际著名的演讲品牌TED的首度合作,小写的“x”代表来自不同文化之都的人们,共论亚洲艺术节。论坛现场将在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的越界空间举行,12位来自欧亚文都城市的演讲嘉宾将以每人18分钟的演讲时间,展开一场东西方文化的对话与碰撞,共同探讨“新时期国际人文交流中的文都作用”。

●“文化之都 国际魅力”主题展览

展览在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公共展厅举行,将通过文献、摄影、投影、模型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地展现欧亚9个各具特色的文化之都,展出内容包括城市文化、规划建设、中国合作项目展望、城市宣传片视频展、特色文创设计产品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